(轉載自2020年9月2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為配合政府檢疫措施,香港機場管理局最近改造禁區內的中場客運大樓,供衞生署作為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為抵港人士進行檢疫。

於短短兩星期內,我們進行多項改造工程,包括移走座位、鋪設新地板、安裝樣本收集間及檢疫安排櫃位等。此外,我們於中場客運大樓商鋪外加設圍板,並劃分不同區域分隔旅客、機組人員及其他機場員工。我們每日均為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進行清潔及深層消毒,包括調節鮮風供應、適時調配智能消毒機械人到場消毒;另外亦加裝能覆蓋全身的智能消毒通道設施供工作人員使用。在機場同業及政府部門逾250 人齊心協力下,中心自8 月 18 日起投入服務,一直運作暢順。

自2019新冠疫情於年初出現後,香港國際機場實施一系列應對措施,確保旅客及工作人員健康。我們的努力近日獲得國際機場協會機場健康認證計劃 (Airport Health Accreditation programme) 認證,香港國際機場率先成為亞太區內少數獲得此計劃認證的機場之一。

這項認證評估機場因應新冠疫情所實施的健康措施及程序,包括清潔及消毒、保持距離、員工保障、實際布局、與旅客溝通及旅客設施等,並肯定香港國際機場能恪守極高健康及安全標準,保障旅客健康。

我們能夠率先獲得這項國際認證,全賴各機場員工共同努力。面對疫情我們會繼續堅守崗位,與大家齊心抗疫。

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 — 運作及服務

姚兆聰

為配合政府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疫措施,機管局改造中場客運大樓作臨時樣本採集中心。

為配合政府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疫措施,機管局改造中場客運大樓作臨時樣本採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