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2月25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上月我在此介紹過多項提升機場一號客運大樓設施的工程,包括重新設計及規劃登機閘口、翻新大樓座椅及美食廣場等。今期我將繼續介紹另外兩項重點項目,包括翻新洗手間及興建連接一號客運大樓與北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

於今年稍後時間,我們將逐步翻新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合共108個洗手間。這項基本設施看似簡單,其實蘊藏很大學問。在參考過去多年收集的數據及意見後,我們將重新設計洗手間,除了增加女洗手間數目外,還會採用一站式洗手盆,集水龍頭、洗手液及乾手機「三合一」功能,既方便使用,又可減少弄濕地板及用紙量。

「天際走廊」飽覽美景

其他設計還有在廁格內增加掛鈎數目及放置手機位置、在鏡內裝設照明燈方便旅客梳洗等。另外如地板質料、牆壁顏色及室內燈光等,都曾作多番考量及修改,務求為旅客提供舒適稱心的設施。預計這些翻新工程將於2021年完成。

此外,我們將興建一條長200米、淨高28米的行人天橋「天際走廊」,預計於2020年落成。日後旅客無須乘搭接駁巴士,便可直接從一號客運大樓經設有自動人行道的「天際走廊」,步行五至十分鐘,直抵北衛星客運廊。橋上將設有觀景位置及餐飲設施,讓旅客放鬆心情,俯瞰風景。由於日後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將連成一體,我們會分兩階段重新編排相關登機閘口號碼,並額外調派人手,為有需要旅客提供協助。

優質服務往往是由細節出發,我們將從使用者的角度,不斷提升機場設施及服務,為旅客帶來更愉快舒適的機場體驗。

機場管理局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

方瑞文

一號客運大樓與北衛星客運廊之間將興建「天際走廊」,為旅客帶來更順暢的登機體驗。

一號客運大樓與北衛星客運廊之間將興建「天際走廊」,為旅客帶來更順暢的登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