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12月30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上個月我們向讀者介紹過香港國際機場擴建一號客運大樓及翻新東大堂美食廣場等項目,其實我們在多項服務設施都精益求精,務求為旅客帶來更舒適的機場體驗。

機場其中一項重要設施是洗手間,在設計上無論是室內空間及照明、廁格大小及數目,以至洗手盆位置,都經過精心考究。我們正全面改建機場洗手間,室內採舒適明亮設計,配備結合洗手、梘液與乾手功能的「一站式」洗手盆,有助保持環境乾爽清潔。

現已開放的全新洗手間設於東大堂美食廣場、離港層12號及25號閘口,以及旅客登記行段K尾端,預計於2021年前,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的108個洗手間,將陸續改建及投入服務。

將陸續改建洗手間

此外,我們亦翻新美食廣場洗手間旁的嬰兒室,採用簡約曲線圖紋設計,感覺更寬敞明亮。嬰兒室設有可上鎖房間,供家長更換尿片及哺乳,方便攜同嬰兒出行。

對轉機及長途旅客來說,淋浴及休閑設施非常重要。我們早前在抵港層43號閘口附近,開設機場第二個免費淋浴設施,這個全新的無障礙設施24小時開放,每個淋浴間均提供沐浴用品及風筒,更設有自動售賣機,出售毛巾、淋浴及護膚用品。另一個免費淋浴間則設於抵港層10號閘口附近。

若旅客希望在上機前稍事休息,可前往一號客運大樓23號閘口附近,在最近完成翻新的休閑閣放鬆一下。休閑閣設計簡潔柔和,設有免費充電裝置及躺椅,旅客亦可選擇付費享用按摩服務,煥發身心。

優質設施及服務是機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會繼續積極提升旅客體驗,務求做到見微知著,繼續讓旅客享受輕鬆愉快的旅程。

機場管理局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

楊達榮

機場透過新增及完善多項客運大樓設施,為旅客帶來更舒適體驗。

機場透過新增及完善多項客運大樓設施,為旅客帶來更舒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