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2年10月31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隨着入境防疫政策放寬,最近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亦變得熱鬧起來。香港機場管理局於過去幾年積極提升機場的設施與服務,為客運量復蘇作好準備。

自助及非接觸式服務是現今旅遊業的大勢所趨。近日我們推出「登機易」自助登記服務,當旅客辦理登記手續時,系統會透過生物特徵識別技術核實身分,其後旅客只需於不同登機流程中展示容貌,便可輕鬆上機。

增設多個旅客「打卡位」

此外,我們亦在機場增設不少「打卡位」。踏入機場客運大樓,大家便可見到簇新的多媒體專區,包括位於接機大堂中央的「晶瑩升降機」及兩旁的「瀑布庭園」。創作團隊巧妙地將多媒體技術融入機場環境,涵蓋旅遊、自然及玩樂等不同影像元素,營造多感官的獨特氛圍。旅客上機前必定打卡的登機閘口號碼柱亦已換上全新面貌,播放如櫻花綻放的景象或生動地展現旅程目的地名稱等影像,令人倍感新鮮。

說到候機區域,我們亦為旅客重新設計三大主題區域,以切合旅客的不同需要。其中「奇幻旅程」區設有電影區及虛擬實境體驗;一家大小可在「互動遊樂」區探索各式親子遊樂設施;「小休片刻」區則設有舒適躺椅,為旅客提供空間放鬆身心。各個主題區域分別展出由本地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品,通過創意風格向環球旅客呈現獨特的藝術氣息,並反映旅客對旅遊的期盼與想像。

機場陸續有更多新發展項目啟用,我們已準備就緒,迎接各地旅客重臨香港國際機場,感受耳目一新的體驗。

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

楊達榮

香港機場管理局過去幾年積極提升機場的設施與服務,為客運量復蘇作好準備。

香港機場管理局過去幾年積極提升機場的設施與服務,為客運量復蘇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