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1年2月22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最近香港機場管理局為赤鱲角南端的古窯公園及古物園進行改造工程,同時翻新緩跑徑,美化這個匯聚歷史自然的休憩場所,為機場員工締造一片慢活空間。

古窯公園及古物園保存及展示在機場島出土的香港首個元代鑄爐遺址,以及興建香港國際機場時所用的巨型零件,讓遊人在享受綠化環境之餘,亦可欣賞文物。為了豐富園內消閑體驗,我們亦新增糅合不同藝術元素的公共康樂設施,例如一批名為「引號」的座椅。懷舊的水磨石材料與園內文物互相呼應,座椅更混入夜光石,於夜間宛如靜止中的螢火蟲隱隱發光。

添置全新健身設施

在公園旁的大草坪,我們特意添置全新健身設施,新設施以大樹為設計理念,強調人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這些造型獨特的設施,足以應付各種強度的健身動作,配合專屬的健身示範流動應用程式,可按照專業指示鍛鍊全身各個肌群。另外,我們在公園加設36平方米的瑜伽平台,以及提供相關設施,讓瑜伽愛好者在大自然環抱下伸展筋骨。

說起運動,怎少得廣受機場員工及東涌居民歡迎的機場緩跑徑?翻新後的緩跑徑全長7.1公里,連接東涌以及多個機場同業機構大樓的區域,在愜意環境下慢跑,定會更感舒暢。

在這個綠樹林蔭的公園內,還新栽種黃花風鈴木。三月是風鈴木綻放的季節,屆時大家途經公園便可欣賞到黃花樹海,還可順道到古窯公園看看文物,感受機場島另一隅的悠閑景致。

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 — 運作及服務

姚兆聰

機管局為古窯公園及古物園進行改造工程,同時翻新緩跑徑,美化這個匯聚歷史與自然的休憩場所,為機場員工締造一片慢活空間。

機管局為古窯公園及古物園進行改造工程,同時翻新緩跑徑,美化這個匯聚歷史自然的休憩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