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1年3月29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在疫情打擊下,本地各行各業均艱苦經營,但香港國際機場繼續積極吸納人才,協助推進多項重要發展項目。我們最近舉辦的地區招聘會,便吸引逾1 200名求職人士參加,較去年於深水埗舉辦的招聘會多逾兩成。

月初香港機場管理局連同10家機場同業,在樂富廣場舉辦為期兩日的招聘會,提供超過400個涵蓋機場不同範疇職位,包括機場保安、航空貨運、建築工程及技術服務等。透過是次招聘會,求職人士有機會投身香港經濟支柱之一的航空業,或參與擴建一號客運大樓及三跑道系統工程等重要基建項目。

除了定期舉辦實體招聘活動,我們亦因應疫情開拓新途徑吸納人才。早前機場便舉辦首個網上招聘會,成功吸引逾2萬人次參與。參加者除了可以瀏覽虛擬展覽攤位及即時與機構代表對話外,亦可收看網上直播職業講座。此外,我們的「EXTRA MILE里‧想高飛」社區投資項目亦繼續進行招募,並為「先鋒」計劃非華語參加者提供網上培訓。

航空學院開辦課程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亦開辦不同課程,今年更推出彈性網上與面授課程混合彈性教學模式,支持學員持續學習。預期於疫情過後,航空業將重新起飛,人才需求亦不斷增加,香港國際機場是國際航空樞紐,將繼續為香港經濟作出貢獻。

機場管理局首席傳訊主管

張永翔

香港國際機場積極吸納人才,推進多項重要發展項目。

香港國際機場積極吸納人才,推進多項重要發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