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3年4月24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香港國際機場除了每天迎來大量旅客外,原來亦是不少嬰幼兒跟爸媽「上學」的地方。我們明白在職家長努力工作的同時,亦忙於照顧子女的大小事,有見及此,機場管理局數年前開設全港首間企業附設的全日制幼兒園,為三歲或以下嬰幼兒提供全面照顧及教育服務,惠及所有在機場工作的員工。幼兒園收生反應踴躍,有見這項服務需求殷切,我們於本月開設第二所機場幼兒園,讓更多在機場工作的爸媽受惠。

新開幕的機場T1幼兒園校舍位於機場員工綜合大樓內,面積逾6 000呎,校舍整體設計以自然舒適風格為主,配以大量木的元素,以及淡雅簡約顏色和以山峰為設計槪念的天花,嬰幼兒仿如被群山環抱的環境下學習和玩樂。

新校舍設施一應俱全,並利用不同色調營造氛圍,遊戲區充滿空間感,讓小朋友盡情探索;酣睡區的隔音空間則沉穩舒適,最適合休息午睡。幼兒園課程以快樂成長及全人發展理念為宗旨,駐校護士亦增至兩名,為嬰幼兒提供健康護理服務及營養飲食,在軟件、硬件上貼心地照顧到嬰幼兒的發展需要。

減輕員工照顧小孩壓力

兩所機場幼兒園均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管理,現時開設約140個學額,全年開放招生,為機場員工提供全面的育兒支援服務,減輕員工照顧小孩壓力的同時,令他們安心工作。

此外,我們深明上班拼搏之餘亦要懂得為自己充電打氣,因此在機場員工綜合大樓開設員工餐廳、健身室、燒烤場,以至卡拉OK室等設施,為所有機場業務夥伴及其員工構建優質休閑空間放鬆身心。員工是機場發展的關鍵,我們會繼續完善員工福利,協助他們在家庭、身心健康與工作方面取得理想平衡。

人力資源及行政執行總監

鍾惠儀

機場第二間幼兒園於本月開幕,現時開設約140個學額,全年開放招生,為機場員工提供全面的育兒支援服務。

機場第二間幼兒園於本月開幕,現時開設約140個學額,全年開放招生,為機場員工提供全面的育兒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