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5年12月2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Dec28 article photo

香港人熱愛旅遊,特別喜歡在節日期間到外地感受不一樣的節日氣氛。因此香港國際機場亦在本月精心準備了一系列節日慶祝活動,令機場成為旅客難忘聖誕旅程的第一站。

我們今年邀請了多個學生團體於接機大堂表演聖誕頌唱,連同聖誕快閃音樂表演,令客運大樓每個角落都洋溢着濃濃的聖誕氣氛。除音樂以外,還有由來自香港、韓國及台灣魔術師呈獻的表演。禁區內更設有聖誕兒童工作坊,讓小朋友在等候上機時發揮創意,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聖誕帽。

上機前「打卡」幾乎已成為每位旅客的指定動作,而機場的登機閘口標示更被譽為全港最受歡迎打卡點之一。最近我們已為它們換上新裝,以聖誕造型陪大家上機,飛向世界。當然不少得位於一號客運大樓、由接近100萬顆水晶點綴而成的閃亮熱氣球,以及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聖誕老人。在這裏,到處也是「影相位」,為旅客的聖誕旅程留下歡欣回憶。

 

為旅客送上小驚喜

說起聖誕節,又怎能沒有聖誕禮物?機場連續第三年化身神秘聖誕老人,於聖誕日為旅客送上小驚喜。我們特意在部分於12月24及25日抵港旅客的行李繫上一件小禮物,當這些幸運兒在行李輸送帶上提取行李時發現這件從天而降的禮物,都會非常欣賞這份窩心驚喜。

聖誕節是個與親朋好友歡聚的日子,我希望旅客能在機場感受如家一般的舒適和愜意。2015年是機場非常繁忙的一年,全靠機場員工的共同努力,才可為每天超過18萬名旅客帶來便捷和順暢的旅程。新年將至,我祝願各位新一年身體健康、事事順遂,繼續遨遊世界。

張李佳蕙

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