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8年2月26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新年伊始,筆者先祝大家新一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繁忙的機場,香港國際機場非常重視可持續發展。機場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我們藉着這個優勢,連續五年舉辦禮物捐贈活動。

今年我們與救世軍及香港空運貨站攜手合作,由2月5日至28日於機場七個地點設置禮物捐贈箱,收集由旅客及公眾捐贈的衣物、玩具及包裝食品,再轉贈予本地有需要兒童及家庭。過去四年,活動共收集逾20.3萬件禮物,成績令人鼓舞。正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筆者期望機場社區、市民及旅客的慷慨捐贈,令更多弱勢社群受惠。

除了禮物可以循環再用,農曆年收到的利是封也應循環再用。機場管理局連續七年支持綠領行動的「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除避免在利是封加入生肖或年份等設計外,我們更於機場客運大樓及行政大樓設置多個收集箱,讓市民及機場員工一同參與利是封回收,支持環保。由即日至3月19日,市民外遊時不妨帶上可重用的利是封,來到機場時放進位於旅客服務中心的收集箱,賦予利是封第二生命。

此外,我們積極向員工推廣「減廢重用」文化。去年12月,機管局職員康樂會再次舉辦備受歡迎的書本交換活動,讓員工互相分享好書。活動完結後,我們更將部份書本交予救世軍,再轉贈予社會有需要人士。

一如既往,機場將貫徹可持續發展原則,透過舉辦及參與各種活動,鼓勵機場同業及旅客身體力行,共同保護我們的環境。

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

方瑞文

機場管理局連續五年舉辦禮物捐贈活動,向旅客及公眾收集禮物,再轉贈予社區弱勢社群。

機場管理局連續五年舉辦禮物捐贈活動,向旅客及公眾收集禮物,再轉贈予社區弱勢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