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7年5月29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將於7月中放榜,相信不少應屆考生已計劃好報讀心儀的大專院校課程,除了傳統的升學選擇外,大家有否考慮加入香港航空業,成為業界生力軍?

香港機場管理局去年成立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為航空業的持續發展吸引及培育人才,並發展香港成為區域民航培訓中心。針對有意投身航空業的應屆HKDSE考生,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聯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為期四星期的「機場服務及營運證書課程」。課程涵蓋香港航空業概況、機場顧客服務及溝通技巧,以及航空安全等單元,讓學生掌握航空業所需的知識及技能。修畢課程後,學員更可獲安排到合適的機場業務夥伴機構,參與為期12個月的工作實習,學以致用。

此外,學院最近開始為機場員工舉辦進修課程。在7月我們會推出一系列為16歲或以上青年而設的航空夏日營,以「航空運輸」、「空中、地勤及停機坪服務」、「飛機工程」及「航空後勤」四大範疇介紹航空業運作。各夏日營為期五日,設實地學習及機場參觀,學員能藉此親身體驗機場的工作情況。

除成立航空學院培訓專才外,機管局亦定期舉辦不同的招聘活動,吸引有志發展航空事業的人才。於6月9日至11日,我們40多家機場業界夥伴,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香港國際機場2017職業博覽會」,提供數以千計就業機會,部分公司更會即場進行面試。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亦會於博覽會提供就業資訊及輔導,對航空業有興趣的人士萬勿錯過。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

張李佳蕙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最近開始為機場員工舉辦進修課程,並會於暑假期間推出一系列為青年而設的夏日營。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最近開始為機場員工舉辦進修課程,並會於暑假期間推出一系列為青年而設的夏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