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0年3月24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在各地爆發,香港國際機場自年初起,已實行一系列防疫措施,以保障旅客及機場員工健康。

現時所有旅客及員工在進入機場客運大樓時,必須量度體溫,我們亦在所有主要通道及旅客常經過的位置,加設更多自動酒精搓手液機,並加強客運大樓消毒和清潔工作,包括加密清潔智能登記櫃檯、自助行李託運櫃檯,以及升降機按鈕、扶手等公眾設施。另外,我們利用清潔機械人,加強清潔地面及洗手間,同時增強通風系統的鮮風供應,減低病毒傳播可能。

在餐飲服務方面,我們要求機場食肆加強清潔托盤及煮食用具,並規定食肆員工在工作期間必須戴上口罩,確保維持高水平衞生標準。

在員工方面,機管局為所有員工提供口罩及酒精搓手液等個人防護裝備,並透過機場同業綜藝社,向機場同業派發酒精搓手液。同時我們與業務夥伴保持溝通,如有機構在採購口罩上有困難,我們會嘗試提供協助。

機管局亦推行彈性上班安排,避免員工集中在繁忙時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大樓升降機,藉此降低感染及傳播疾病風險。除了加強機場防疫工作,我們亦支援社區抗疫,透過東涌長者服務組織,向長者捐贈口罩及酒精搓手液。

我們藉此衷心感謝機場員工,在疫情期間仍然緊守崗位。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適時加強機場防疫措施,與大家共度困境。

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

張李佳蕙

香港國際機場自年初起實行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在所有主要通道及旅客常經的位置,加設更多自動酒精搓手液機。

香港國際機場自年初起實行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在所有主要通道及旅客常經的位置,加設更多自動酒精搓手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