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1年6月2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近期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新冠疫情雖然稍見緩和,但國際航空交通仍未恢復,這對香港這種外向型經濟體打擊尤為嚴重。

隨着各種疫苗推出,為控制疫情帶來一絲曙光。航空業界普遍認為接種疫苗,再加上有效病毒檢測,將是各國重啟航空交通往來的必要條件。歐盟多國已陸續推出「疫苗護照」,放寬已接種疫苗人員和旅客入境限制,其他地方亦正探討「旅遊氣泡」,相信會以此作為安排原則。

將推機票抽獎計劃

在旅遊新常態下,航空交通要盡早回復正常,提升疫苗接種比率是重要一環。為響應政府鼓勵市民接種疫苗運動,香港機場管理局將推出機票抽獎計劃,合共送出6萬張機票,當中5萬張會送予於9月底前已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餘下1萬張機票則送予機場員工。我們亦額外購買1 000張機票,以抽獎形式送贈予已接種疫苗的機管局員工,希望能在業界起牽頭作用。

為了鼓勵更多員工接種疫苗,我們早於4月已率先提供三日疫苗假期予機管局員工,他們可於注射第一針及第二針疫苗當天,以及注射第二針疫苗翌日,享有合共三日假期,確保在接種疫苗後有充足休息。另外,在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候車室亦設立疫苗接種中心,方便機場同業接種疫苗。

不同行業及界別相繼推出各種鼓勵措施及獎賞計劃,我們期望在各界積極努力下,航空業能重新起飛,香港經濟早日重回正軌。

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

張李佳蕙

為響應政府鼓勵市民接種疫苗運動,機管局將推出機票抽獎、疫苗假期等計劃。

為響應政府鼓勵市民接種疫苗運動,機管局將推出機票抽獎、疫苗假期等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