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3年8月2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隨着航空交通穩步復蘇,機場同業對人力資源需求急升。早前「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疫後復辦,匯聚逾50家機場企業,提供超過6 500個職位。一連三日的職業博覽會吸引了數以近萬的求職者,場面熱鬧。不同的招聘活動將陸續推出,我們期待有更多生力軍加入機場大家庭,共同建設機場城市,推動航空業及香港經濟發展。

人力資源一向是實踐機場城市願景的關鍵。除了舉辦地區招聘會,我們亦在上月透過社區投資計劃「EXTRA MILE 里‧想高飛」為參加者配對不同的機場工作崗位,並為大專生和中學生舉辦「機場青年就業資訊日」等活動,介紹本地航空業各種運作和未來發展,啟發他們日後在機場開展職業生涯。

此外,我們十分重視各類培訓,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持續開辦為青年而設的創新課程及活動,教學內容理論與實用兼備,例如航空營運文憑課程除了有課堂學習,更會為學員安排面試和實習機會。學院亦特別為本地青年推出「飛行教室」和夏日營,藉此培育他們對航空事業的興趣,為機場建立人才庫鋪路。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已恢復到疫情前約 60%,並持續上升。第三跑道於去年11月正式啟用,機場城市願景下的新設施相繼落成。我們需要大量本地人手支持香港國際機場的未來發展,機管局會繼續在本地積極招聘和引入新科技,創造更多高價值的就業機會,吸引本港新一代投身航空業。

首席營運總監

張李佳蕙

一連三日的職業博覽會疫後復辦,匯聚逾50家機場企業,提供超過6 500個職位,吸引了數以近萬的求職者,場面熱鬧。

一連三日的職業博覽會疫後復辦,匯聚逾50家機場企業,提供超過6 500個職位,吸引了數以近萬的求職者,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