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3年12月1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聖誕節將至,香港國際機場的客運大樓已經悄然增添不少聖誕裝飾。剛過去的星期六,100位來自東涌三間小學的小朋友和家人,在機場開了一場豐富多彩的聖誕派對,活動包括講故事、手工工作坊,以及小朋友最期待的派發聖誕禮物,壓軸節目是遊覽客運大樓,讓小朋友和家人感受在大樓內的聖誕氣氛,以及與聖誕樹和聖誕熊合影留念,我亦有全程在場,深受他們的歡樂感染。

 

當日參加聖誕派對的都是機管局「家長 ‧ 童樂」計劃的小學生。「家長 ‧ 童樂」計劃是「里・想高飛」項目的其中一個計劃,為父母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的東涌小學生提供課後學習服務,減輕在職家長兼顧子女學業的壓力,建立和諧融洽的家庭關係。現時有大約100名來自東涌三間小學的學童參與此項計劃。

 

「里・想高飛」是我們於2018年推出的一個社區投資項目,為機場社區招攬人才,包括:為在職青年而設的「工作 x 假期@大嶼山」計劃;吸引非華語人士到機場工作的「先鋒」計劃;以及為有子女的機場員工開展的「家長 ‧ 童樂」計劃 。

 

聖誕節是旅遊旺季,是機場的繁忙日子,我們一如既往,在確保機場節日期間運作順暢的同時,也希望為旅客及機場同業帶來歡樂的聖誕氣氛。最後提提大家,如果在這段時間來到機場,除了可以和聖誕樹和聖誕熊打卡留念,也可以留意我們為大家悉心準備的表演節目和慶祝活動,祝大家度過一個「飛」常愉快的聖誕佳節。

 

香港機場管理局

首席營運總監

張李佳蕙

Photo_Headline_AAHK_20231218_800x532

機管局與來自東涌的小朋友和家長在機場舉行聖誕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