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環保,由小事做起。公司內部早前舉行了一個比賽,就是於辦公時間後突擊檢查,看看同事有否於放工時關掉電腦。這個比賽旨在培養同事「放工熄機」的習慣,藉此節省電力。我們於比賽期間更會定期公布各部門的成績,以鼓勵大家繼續努力。在短短數月間,我們便將電腦於一般辦公時間外的閑置率減低約30%,並減少了近19萬公斤碳排放量。有見此佳績,我們延長了比賽時間。最新的數據顯示,現時辦公室電腦的閑置率已減至10%以下,當中不少部門更達到0%!

一個簡單的比賽,卻是「生活一小步,環保一大步」的最佳體現。綠色生活是潮流大趨勢,香港國際機場亦致力實踐環保,例如在客運大樓安裝節能發光二極管燈及日光感應器,以及使用經處理的廢水灌溉機場島植被等。然而,我們更着重「人」的參與,因此我們積極推動綠色辦公室,希望同事在工作間養成環保習慣後,再將其融入日常生活。

除了「關掉電腦比賽」外,我們亦經常舉辦不同課題的環保講座,並在辦公室範圍張貼綠色生活提示。最近,我們更首次舉辦「環保攝影比賽」,鼓勵同事走進大自然,欣賞美麗風光。同事反應非常熱烈,參賽作品水準亦相當高,評審經過一番討論後,才能選出優勝者。以下是兩個比賽組別的得獎作品,現在讓大家先睹為快。這批作品稍後更會在機場客運大樓展示,讓公眾欣賞。

黎皓而

可持續發展部

 

環保攝影比賽「風景與野生生物」組別得獎作品

1 (600x400)

享受日落(攝於錦田河)

2 (600x450)

牛(攝於西灣)

心、海、和諧(攝於白腊灣)

心、海、和諧(攝於白腊灣)

 

環保攝影比賽「人與自然」組別得獎作品

煩囂背後(攝於后海灣)

山上行(攝於西貢)

自然寧靜一刻(攝於赤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