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1月2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持續上升,去年接待的旅客更超過7 400萬人次,再創紀錄。在保持高效運作的同時,我們一直致力提升機場設施和服務。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重新設計及規劃一號客運大樓的登機閘口,由過往單一設計,加設不同的主題區域。

例如在「娛樂及科技區」將設有電子遊戲及電影播放,「親子區」將為兒童提供更多活動空間和互動遊戲,「休閑區」則設計成綠意盎然的環境,並提供舒適躺椅,令候機也變得充滿樂趣。所有登機閘口將於未來數年陸續應用生物特徵技術,讓旅客的登機過程更加快捷順暢。

為旅客帶來新體驗

此外,我們將會翻新客運大樓登機閘口的座椅,並因應不同旅客需要,放置多樣式座椅組合,包括為注重私隱的商務旅客提供獨立間格的工作座位,以及為登機前欲大快朵頤的旅客設置餐桌等。

完成翻新後,登機閘口座位數目將會增加至約一萬個。我們亦會翻新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的108個洗手間,為旅客提供更舒適衞生的環境。

作為旅程首站,機場的美食當然必不可少。我們已經完成東大堂美食廣場第一階段翻新工程,除了開設三間享負盛名的食肆外,亦增加座位數目,整個用餐環境將更寬敞,讓旅客感受到香港這個美食天堂的魅力。

我們期望一號客運大樓提升項目完成後,可以為旅客帶來煥然一新的機場體驗,讓愉快的旅程由香港國際機場開始。

機場管理局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

方瑞文

登機閘口將增設不同主題區域,如娛樂及科技區將有電影播放。

登機閘口將增設不同主題區域,如娛樂及科技區將有電影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