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5月27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香港國際機場的長遠目標是發展成為「機場城市」,現時多個重要項目正全力推進,包括擴建一號客運大樓、 SKYCITY 航天城及三跑道系統工程等,因此需要大量人才支持日後發展。

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將於本周五起一連三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我期待這個一年一度的大型招聘活動,繼續為機場社區吸納優秀人才,為業界注入新動力。

為了吸引更多人到機場發展,我們不斷努力為機場員工建造更理想工作環境,例如在客運大樓新增數個24小時開放的休息室,讓有需要同事歇息,並推出流動飲用水供應車,全年無間斷為停機坪同事提供冷熱飲用水。

此外,我們一直與運輸署及多間巴士公司協調,安排特快深宵巴士服務,為工作至夜深的同事提供便捷交通選擇。

香港機場管理局亦推行多項家庭友善措施,例如在兩年前開設機場幼兒園,為三歲或以下嬰幼兒提供照顧及早期教育服務,供機場員工子女就讀,藉此讓員工更好平衡工作與家庭需要。我們亦成立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提供不同類型航空課程及培訓,支持員工自我增值。

我們正在現有四號停車場旁邊擴建一幢12層高的建築物,日後航空學院及幼兒園將會在新大樓內享有更寬敞校舍。新大樓亦設有專為機場同業而設的社區中心、多用途球場、健身室及員工餐廳等新設施,令機場員工有更佳工作環境。

航空專才是推動機場未來發展重要動力。我期待更多生力軍加入機場這個大家庭,與我們同步展開精采旅程。

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

林天福

機場積極建立友善工作環境,如在停機坪為同事提供冷熱飲用水。

機場積極建立友善工作環境,如在停機坪為同事提供冷熱飲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