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7月29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香港國際機場是不少旅客踏足香港的首站,自2015年起,香港機場管理局每年都會舉辦「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活動,不但可以豐富旅客的機場體驗,同時更擔當橋樑,向全球旅客展現本地藝術家才華,以及香港獨特的城市藝術文化。這項為期四個月的巡禮活動,已於7月5日正式揭幕。

在眾多藝術文化活動中,我特別喜愛由兩位本地漫畫家姜智傑及司徒劍僑共同創作的「漫遊機場」作品。他們的作品描繪機場人生百態,透過筆下的漫畫角色展開一場時空旅行。看着兩位漫畫家的作品,勾起我兒時追看港產漫畫的回憶。大家經過機場旅客捷運系統月台時,不妨細心欣賞幕門上的漫畫傑作。

向旅客展現港特色

很多香港人都喜歡在工餘時間親親大自然,這亦是熱門的合家歡活動。今年的藝術文化巡禮就首次加入自然環保元素,於接機大堂兩邊分別展出「香港國際機場環保攝影比賽」優勝作品,以及與香港觀鳥會合辦的「重臨香港的森林鳥類」攝影展覽。這批珍貴照片將我們身邊美麗的大自然風光,以及雀鳥展翅翱翔的美態呈現眼前,更突顯本地攝影師及觀鳥者對大自然的喜愛與熱誠。

除了藝術展覽外,接機大堂亦有多場悠揚動人的音樂表演,包括古典、流行及爵士樂等。此外,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青年粵劇團亦會在機場粉墨登場,演出多齣經典折子戲,展現粵劇的活潑新氣象。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香港國際機場網站(www.hongkongairport.com/tc/relax-fun/art-culture),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與我們一同踏上本地文化之旅。

機場管理局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

楊達榮

機場呈獻一系列精采展覽及表演節目,為旅客提供豐富機場體驗。

機場呈獻一系列精采展覽及表演節目,為旅客提供豐富機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