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9月30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由機場管理局開辦的機場幼兒園,早前舉行第一場畢業典禮,慶祝23位二至三歲的小朋友,完成人生第一個學習階段,成為幼兒園首屆畢業生。

機場幼兒園於2017年成立,是全港首間為三歲以下嬰幼兒,提供照顧及早期教育服務的企業附設幼兒園,服務在機場工作的員工,以助他們兼顧家庭與工作。幼兒園成立至今大受歡迎,今年申請報讀人數更超額達四倍,反映機場員工對於嬰幼兒服務需求殷切。

冀締造家庭友善社區

我們將擴大機場幼兒園服務,並計劃於2020年開辦第二所機場幼兒園。兩間幼兒園合共可提供接近140個學位,為更多機場員工子女,提供優質嬰幼兒服務。

機場幼兒園由經驗豐富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管理,校舍設施一應俱全,有供學生探索學習的活動室及遊戲間,亦有母乳餵哺室及調奶室。我們更是首間聘有駐校護士的幼兒園,配備嬰兒護理間及醫療室,全方位照顧嬰幼兒不同需要。兩年來,幼兒園屢次獲得民政事務局、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等多個不同機構頒發奬項,肯定我們推行家庭友善政策的工作和努力。

締造家庭友善工作環境,是香港國際機場履行社會責任重要一環。我們會致力改善及實施各種家庭友善措施,吸引及挽留人才,建立多元及可持續發展的機場社區。

機場管理局人力資源及行政執行總監

鍾惠儀

機場未來將開辦第二所幼兒園,為更多機場員工子女提供優質嬰幼兒服務。

機場未來將開辦第二所幼兒園,為更多機場員工子女提供優質嬰幼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