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10月28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為不斷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優質設施及服務,我們全面改善位於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七樓)禁區的東大堂美食廣場。改善工程已大致完成,並陸續以全新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旅客,豐富旅客的飲食體驗。

全新的美食廣場以獅子山山脊為整體設計概念,集現代與自然於一體。旅客步入廣場可看到山巒起伏,配以外形如樹木的照明裝置,令人有悠然自得的感覺。廣場座位數目亦增至1 200個,令餐飲體驗更舒適自在。最重要當然是餐廳種類繁多,由輕食快餐到國際名廚料理應有盡有,菜色選擇多元化,中、英、泰、日式名菜一應俱全。

豐富旅客餐飲體驗

美食廣場中央將設有開放式壽司吧,旅客除了可以大快朵頤,更可欣賞廚師的精湛手藝。各餐廳將會24小時全天候服務,即使是乘坐深宵航班的旅客,都可以隨時享用各式美饌。

另外,我們亦正加緊研究利用智能科技,方便旅客選購美食。日後旅客可透過手機或美食廣場入口的自助點餐裝置選購食物,並設有流動付款,彈指之間便可輕鬆享用美食。

香港一向有「美食天堂」的美譽,而香港國際機場亦多次獲頒「全球最佳機場餐飲服務」 獎。我們期望透過全新的東大堂美食廣場,展現本地的國際化美食特色,讓旅客感受到香港的充沛活力、中西融合與好客之道。下次大家到訪香港國際機場,不妨預留時間到東大堂品嘗美食。

機場管理局零售組合總經理

曾德輝

即將完成改善工程的一號客運大樓東大堂美食廣場,以嶄新面貌豐富旅客的飲食體驗。

即將完成改善工程的一號客運大樓東大堂美食廣場,以嶄新面貌豐富旅客的飲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