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19年11月25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為了讓旅客享受更豐富機場體驗,我們不斷改善機場設施,除了即將完成翻新工程的東大堂美食廣場外,機場一號客運大樓亦正進行多個升級項目,包括擴建一號客運大樓。

擴建部分樓面面積超過17 500平方米,加設新的旅客登記行段L,提供48個配備自助行李託運設施的登記櫃檯。同時智能登記櫃檯的數目亦增至超過100個,讓辦理登記手續更省時方便。另外,我們在抵港層禁區增設兩個新行李認領轉盤,亦擴闊接機大堂,提供更多座位、食肆及其他旅客設施。

「天際走廊」明年竣工

隨着一號客運大樓擴建部分於本周五啟用,二號客運大樓將暫時關閉並進行擴建。所有在二號客運大樓旅客登記服務,亦將在同日轉往一號客運大樓進行。

機場另一重點項目「天際走廊」的預製天橋組件,已於上月分批經海路運抵機場。「天際走廊」為全長 200 米的全天候行人天橋,我們正全速進行組裝。當工程於明年完成後,旅客便不再需要乘搭停機坪接駁巴士,可以在一號客運大樓輕鬆步行前往北衞星客運廊登機。

此外,為進一步創新整體機場體驗,一號客運大樓內的登機閘口,會分階段劃分為不同主題區域,例如「娛樂及科技區」、「親子區」及「休閑區」等。在禁區東大堂亦將特別增設天台花園,以及樓高兩層的兒童遊樂區等休憩設施,讓旅客能享受更舒適愜意的旅程。

我們會繼續提升香港國際機場運力及功能,建設機場城市,讓旅客享受不一樣的機場體驗。

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

吳自淇

一號客運大樓擴建部分於本周五啟用,以提升機場運力及豐富機場體驗。

一號客運大樓擴建部分於本周五啟用,以提升機場運力及豐富機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