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2020年11月30日《頭條日報》「月理萬機」專欄)

提起大富翁遊戲(Monopoly)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這款陪伴着幾代人成長的經典桌上遊戲,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香港機場管理局近日與發行大富翁的機構合作,推出以機場為設計背景的「香港國際機場版大富翁」。玩家可以在彈指之間,收購機場島上各種設施及服務,並興建客運大樓及客運廊,但最重要是可讓一家大小,即使安坐家中亦能踏上精彩旅程!

這款「香港國際機場版大富翁」由機管局設計。棋盤上每一個地段、設施和服務均以香港國際機場為藍本。棋盤地段的次序經過精心編排,玩家可體驗從市區抵達機場準備起飛整個過程,所經過的地標及使用到的設施服務。

機場是充滿旅行回憶及故事的地方。我們在全新設計的「機會」及「飛行里數」卡加入機場小獎賞和懲罰,例如「升級至商務客位」或「獲得免費貴賓室通行證」等,增加遊戲的趣味和驚喜元素。

新設計六款相關棋子

記得小時候玩大富翁,兄弟間總先要爭着挑選自己喜歡的棋子,那時最受歡迎的是跑車及戰艦,之後是小狗,如果不幸抽到頂針(thimble)就會很不高興。因此我們特別花心思設計了六款與機場息息相關的棋子,分別是飛機、飛機引領員、手推行李車、登機閘口號碼柱、行李拖車及航空交通指揮塔,希望六款都能受到玩家喜愛。

與我們早前推出的兒童圖書《小朋友遊大機場》一樣,我們希望「香港國際機場版大富翁」能讓大小朋友更認識機場,亦可回味從機場出遊的興奮心情。有興趣的朋友可到機場網購平台HKairportshop.com選購。

機場管理局企業傳訊總經理 – 品牌及傳訊

李國權

香港機場管理局近日與發行大富翁的機構合作,推出以機場為設計背景的「香港國際機場版大富翁」。

香港機場管理局近日與發行大富翁的機構合作,推出以機場為設計背景的「香港國際機場版大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