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機場常客,總認為機場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它匯聚不同國籍的旅客─有隻身外闖的背包旅行者、首次赴外公幹的職場新鮮人、共度甜蜜時光的愛侶……。各人際遇迴異,並懷着不同的心情和期望來到機場,只要我們細心留意,便會發現機場充滿着很多動人故事。

加入機管局後,我在外遊或公幹時會加倍留意外地機場的服務和設施。就如早前我與家人到美國三藩市度假,便發現當地機場一些令人讚賞的地方。他們在客運大樓設置了一所航空圖書館及博物館,介紹民用航空發展的歷史,並仿照1930年代三藩市機場客運大堂的設計。此外,他們亦在客運大樓展出多項藝術作品,令整個機場都散發着濃厚的藝術氣息。

近年世界各地機場均加強安檢程序、加上急速的生活節奏,令出外旅遊都變得有點令人精神緊張。有見及此,不少機場也花盡心思,讓旅客能放鬆心情。例如三藩市機場便請來一群很可愛的小狗扮演醫生,陪候機旅客玩耍,既可解悶又能減壓,一舉兩得,這份心思很值得我們學習。

在香港,我們亦十分重視旅客的機場體驗,不時在客運大樓舉辦活動及展覽。在剛過去的聖誕節,我們便舉行了魔術表演、聖誕燈光投影等節目,更為大樓換上璀璨繽紛的節日裝飾,目的就是讓旅客感受節日氣氛,為旅程增添色彩。

我們的機場就好像一個小城市。在機場島上工作的六萬五千多名員工,每天見證着旅客的故事。我們設立這個網誌,就是希望讓員工分享工作上難忘的經歷、心得和點滴,甚或是一些旅遊見聞和趣事,令讀者對機場這個充滿活力的地方有更深的認識。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

Accapella 5

Lightshow 2

香港國際機場在聖誕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與旅客歡度佳節。

Capture

三藩市國際機場特意請來「狗醫生」,為等候航班的旅客帶來歡樂。

圖片來源:三藩市國際機場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