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前三個星期,我們一班機場大使得知要為聖誕節負責一些特別活動,以增添機場聖誕氣氛,同時宣揚與客同樂的精神。我們興高采烈地討論一番,很快便決定了幾個活動方案,包括「聖誕鐘聲遍機場」、「冬日送暖明信片」及「聖誕祈願‧齊來摺星星」,然後趕緊預備工作。

我們對這次活動充滿期待。

到了活動當天,負責「聖誕鐘聲遍機場」的手鈴隊帶同樂譜和小禮物,到離港層不同的登機閘口附近表演,也邀請旅客參與演出,讓他們可以投入這次活動。

AAP Photo 2

這次體驗確是滿有趣的。手鈴隊的機場大使們,也許不夠專業,但當我們用心地表演,再送上節日祝福語,在節日裏以歡樂感染四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在這一刻奇妙地發生,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們於「冬日送暖明信片」和「聖誕祈願‧齊來摺星星」活動中,提供精美貼紙、色彩繽紛的紙條、顏色筆、特製紀念印章、郵票等等,讓旅客將普通的明信片變得獨一無二,然後連同客人的心意從機場寄出,將節日祝福與他人分享。

AAP Photo 3

要把活動做好,讓我來分享一個小秘訣,也是我個人一點體驗吧!我們要不怕尷尬,盡情投入,把歡樂氣氛傳開,好讓每位旅客和我們一起享受機場內的聖誕活動。正如我們每天總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人和事,正面的心情也會影響我們做事成功與否。只要明白成功就在面前等着我們,勇敢踏出第一步,我們就會做得到。

參與這次活動對機場大使們來說是一種學習,大家興奮地表示很享受整個過程,能帶給旅客很多歡樂,同時自己也感到快樂及滿足。我亦認為自己可以再接再厲,做得更好。因為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總結所得經驗才會讓自己有更大進步。

鄭佩斯

機場領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