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長跑在香港蔚然成風,不少上班族在工餘時換上跑步裝束,化身城市跑手。機場員工當中亦有不少跑步愛好者,他們更自發組織長跑隊,甚至舉辦跑步班,在午膳時間或下班後操練,更有部分員工以個人或機場管理局名義參加一些跑步賽事。最近期的比賽則要數在2月7日舉行的「第二十二屆綠色力量環島行」,這項賽事是全港其中一項最大型的慈善行山比賽,每年吸引數千人參加,亦有不少企業參與競逐不同行業的盃賽。我們這一隊則代表機管局競逐50公里的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

從報名參加起,我們已為這項比賽訂下較進取的目標,希望挑戰去年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優勝隊伍的紀錄,在6小時19分內跑畢全程。起初聽起來這個目標好像遙不可及,畢竟50公里的路程比馬拉松還要長,還要登上數個山頭,如何平衡體力及速度是一大難題。然而,經過數個月反覆操練後,我們的速度亦逐漸接近目標完成時間6小時。

比賽當天,我們和眾多隊伍在起跑線前等待,鳴聲一響便隨即出發。一開始我們和領先的隊伍保持了好一段距離,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着急,按着計劃好的步伐,以原訂時間跑畢前半段路程,保留體力繼續較艱辛的後半段。

至賽事的最後15公里,縱使大家已經相當疲倦,我們仍能保持隊形,互相扶持,並以平穩的步伐堅持下去。在這段熬人的路段上,最令人鼓舞的是我們已陸續趕上先前拋離我們的隊伍。距離終點數公里,我們其中一名隊員小腿抽筋,大家即時發揮互相鼓勵及照顧精神,該隊員迅速調整及恢復過來,並能在最後加速衝線。

最終,我們以6小時6分的時間完成賽事,成功奪得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並創下了新紀錄,總算為連月來的努力帶來美滿的結局。這全賴我們一直以來有計劃的練習,以及隊友間所建立的默契與支持,才能達到最初訂下的目標。

第二十二屆綠色力量環島行機管局B隊

IMG_2368 small

IMG_2371